時間: 2007 June

一樣是在104上面看到了DFS 在徵麗晶精品的行銷專員,當然是二話不說的趕快投了履歷過去。

隔幾天接到了HR劉小姐的電話,約了下班時間過去面試。為了這個面試,M小姐前一天還特地又去逛了一次麗晶精品,希望可以做好功課以便面試的事後不會回答。

果不其然,有做功課總是有差的,那天面試時,當然是有問到一些覺得麗晶現階段的行銷活動做的如何如何之類的問題,而M小姐也可以就前一天的觀察然後臨場去闡述想法。第一關的面試是與HR以及行銷經理,兩個人都是好人,兩個人也都是美女,M小姐當時的想法是--果真做精品的就是要比較講究。至於面試中被問到的問題,諸如麗晶精品有多少的品牌,他們現在在做怎麼樣的活動,行銷經理也有跟M小姐說他們對於這個人的期待已經需求。


面試完之後,M小姐其實還頗開心的,因為就是一種感覺,覺得聊天聊的很開心的感覺。果不其然,隔兩天就接到HR的來電,要M小姐再去與協理做面試。

與協理面試的前一天,M小姐也是上網做足了功課,包括麗晶精品歷年來做過哪些活動,什麼樣的主題,邀請哪些名人。更近一步的,M小姐也查了一下協理這個人的一些事績,發現她也算是半個名人,因為在很多大型活動的評審名單中都可以見到她的大名。

面試當天,M小姐超級緊張的(犯下了大錯,每次都是因為這種容易緊張的個性害得M小姐在面試中講話小不順),不過還是盡可能的想辦法要緩和一下情緒,然後針對自己的想法作些說明囉。M小姐一坐下來之後,協理就請M小姐自我介紹,然後問到了麗晶精品跟微風的優劣。M小姐前一天有準備了這個題目,但是又是因為面試當時太緊張了,還是沒有講的很好也沒有把所有準備好的都講出來。



後記:

面試結束之後,協理送M小姐到門口,說了一句"不好意思還麻煩你過來一趟",這個時候M小姐心裡就涼了半截。其實也不是因為什麼原因,可是M小姐印象中,每次好像有公司講了這話,其實言下之意就是"我沒有要用你啦"。因為如果真要用你,怎麼會是麻煩你來面試呢?這本來就是大家巴望的啊。

果真,隔兩天M小姐看到104上面,DFS已經把這個職缺關了起來,表示他們找到了人,難過了一天。結果,唉,沒想到隔天又接到HR的電話,可是因為那時候M小姐沒辦法講話,所以HR就說他晚點再打來。說實在的,那時候心裡又小小的雀躍了一下,想說會不會是錄取的通知。可是誰知道,果真還是沒有上,HR只是打電話來告知沒有錄取然後跟M小姐說了一下沒有錄取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inter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