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面試須知,M小姐一直沒有時間補齊,不過有網友問到"面試完之後 打電話到公司 應該怎麼詢問才比較有禮貌呢?"所以M小姐就先跳過面試過程中會問到的問題,先講面試過後的應對囉!

面試要結束時
基本上,面試要結束時,M小姐通常都會詢問一下大約什麼時候會有結果。在面試主管講了一個時間之後,M小姐就會婉轉的說:"那不管有沒有錄取,M小姐都希望可以被通知到結果。" 這樣的問答,可以看在面試時的氣氛融洽程度來改變語氣的婉轉程度。

Thank you letter
通常面試結束回到家之後,M小姐如果很想要那工作的話,都會用e-mail寄上一封Thank you letter,內容大致上就是感謝得到這個機會可以interview,那過程真的很愉快,也從面試主管身上擷取到不少知識經驗,希望有機會可以進入該公司服務之類的話。當然,如果在面試中主管有詢問任何問題,而覺得回答不好的話,也會在信中更加闡述自己的想法。

這樣的Thank you letter是M小姐一些積極的朋友以及headhunter建議的。不過說實在的,M小姐也不是每次都會這麼做,有時候因為並沒有很喜歡那個工作,當然就不會寄了。但是,有些時候,M小姐也會擔心這樣會不會太積極,反而會嚇到人。

所以,總結下來之後,M小姐認為,對於外商公司像是美商這樣比較aggressive的公司,通常可以用這樣的thank you letter表達自己的積極度。但是對於一些比較慢動作或是不需要那麼積極的公司,就不需要寄出這樣的信。再者以工作內容來區分,如果是業務性質,需要很積極型的工作,當然這樣的方式是很好讓主管見識到candidate積極的表現。

沒回音??
既然面試要結束時,大概也知道了什麼時候會有結果。通常在公司說會有結果的隔天,M小姐就會打電話到公司去,客氣的詢問說: "因為上次面試時說大概這幾天會有結果,所以想說打電話來詢問一下是否我漏接了電話。"
通常這樣的問題,就會讓他們說出到底有或是沒有了。

不過,M小姐有次跟headhunter聊到這個,他倒是覺得這樣的舉動不太好。可能是M小姐的hunter比較溫和型人格,他是建議M小姐其實可以寫信過去詢問,而且他還提醒不需要在信尾的地方接上什麼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之類的話,避免給人壓力。

所以,總歸下來,M小姐會認為如果不想要直接在電話上問的話,可以用e-mail詢問。但是如果真沒有回音,那就再打電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inter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