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07 April


這個工作是headhunter介紹的。說實在的,他們會讓M小姐去面試,著實讓M小姐嚇了一跳,因為M小姐其實並沒有那麼有經驗。

面試之前,hunter提醒M小姐一定要記得做功課,要瞭解公司是在做哪些產品,還有一些市場分析比較,以及產品的優劣勢等等的,做越多功課,對公司以及產品瞭解越多是越好的。金寶湯是一間香港商,不過在全球卻是非常大的food company,公司的品牌包含了campbell、V8、甚至連godiva也是該公司的產品。(不過後來因為godiva的產品市場與其餘產品的區隔很大,所以後來有分出另外一個事業群來。)

面試當天,M小姐稍稍的提早到了該公司。面試官Brian是個很和善而且經驗非常豐富的主管,他請M小姐介紹了自己的工作經驗。其實,M小姐在面談到一半的時候,整個人已經是非常放鬆的心態了,因為真的覺得該職缺對M小姐來講太over了,M小姐也不敢保證可以做好。不過當天在談話中,還是認為M小姐有一個優勢就是有通路相關經驗,這對於一個品牌要在台灣拓展開來,一開始並沒有很多的品牌預算時,能先著手於通路,並在通路端先取得銷售成績是一個很好的利基。


後記:

面試隔天,M小姐的hunter打了電話來,問M小姐的面試過程,並針對M小姐覺得回答不夠好的地方,請M小姐可以再寫信補充。hunter說這是在外商公司顯現自己積極度以及更進一步promote自己的方式。

M小姐做了,不過真的,該工作對M小姐來說還是太high level一點了,所以之後沒有任何音訊,M小姐當然也是可以理解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inter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