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07 May


太古汽車在找做Harley Davidson的人,M小姐在104上面看到之後,馬上就丟了履歷過去。本來以為沒什麼希望的,因為好久都沒有回音唷,可是沒有到有一天下午就接到電話了。是HR的劉小姐打來的電話,請M小姐過去考試。

該公司在101大樓39樓,第一次的筆試是一個線上的英文測驗,一篇essay,還有填一些基本履歷。
基本上他的線上測驗跟福特用的是同一個軟體,所以題目大致上大同小異,M小姐的成績也就還不錯。
Essay是兩個題目選其一來寫,M小姐寫的是過去經驗中的achievement。

寫完履歷之後,劉小姐告訴M小姐說,初試的成績會在隔兩天有個回覆。M小姐也就回家等囉。

兩天之後,很開心的又接到了M小姐的電話,請M小姐到她們的廣告公司面試。這次的面試是屬於group interview。
當天下午到了廣告公司之後,已經有另外一位candidate到了,包含M小姐總共有三位。
四點一到,我們就被帶到一間會議室去,裡面一共有五個人,兩個廣告公司的人,三個太古的人(Marketing head, sales & marketing director 還有GM)。首先GM說了會用英文interview,然後開始請應徵者自我介紹,因為M小姐是最後一個,所以就是第三個自我介紹的。

前面兩個candidate的經驗也都還不錯,第一個是在澳洲唸Marketing碩士,然後前一個工作是在華碩做業務的。第二個則是台大國企系畢業,之前在IKEA做trainee,然後現在另外一家公司上班。再來就是M小姐了,M小姐也大概的講了一下我的學經歷。

之後,GM又問,對於騎heavy motorcycle有沒有興趣。還有請candidate promote自己並說服主管為甚麼要從三個人裡面選自己。還有自己的strengths是什麼。

前半段的面試幾乎都是英文,一直到了後半段才變成中文。在面談時,讓M小姐小小的開心的地方是,GM認為M小姐的英文很好,還問M小姐是不是ABC呢。呵呵..

由GM問的問題結束之後,開始由其他的interviewer問問題,Marketing Head問大家的weakness是什麼。然後還有廣告公司的人要candidates講述Harley Davidson的brand image。

後記:

其實在interview時,聽到GM說,他們開放履歷的第一天就收到了300多封的resume,後來從中選出35個人來interview。這個時候,M小姐就已經決定要非常非常平常心的看待了。

過了一個周末之後,M小姐收到了HR寄來的thank you letter,嗯,沒被錄取,不過盡人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inter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