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07 April

接到雅芳HR高小姐的電話,問M小姐有沒有時間過去面試,馬上想了辦法請假過去面試。

第一關是跟HR面談,非常非常長的interview,高小姐請M小姐講一下個人經歷背景,而且是非常非常仔細的那種,然後她開始講解工作內容,之後還問了M小姐很多問題像是做過哪些行銷計畫,對於雅芳有什麼想法之類的。

整個面試過程大概有一個半小時吧,面試完之後,就開始筆試。筆試就是考了一些算數以及中英文翻譯之類的東西,大約也要花上一個小時多。

基本上到這個階段,M小姐都還算頗滿意這家公司的,因為HR高小姐真的人很好,而且對於要找怎麼樣的人,已經他們的工作內容都了解的非常非常詳細。對於這樣的公司以及HR,M小姐會認為是家好公司,因為表示內部溝通清楚,所以才會連HR都可以對工作內容了解非常詳細。

隔天,M小姐就接到高小姐的來電,請M小姐過去second interview。不開心的過程就開始了,我們那天約了下班左右的時間,6點半。M小姐到了之後,見到了Hiring Manager,嗯,說實在的,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那個主管不喜歡M小姐。因為她其實也沒有要M小姐自我介紹或是什麼的,然後嘴巴上問說妳有什麼問題想問嘛? M小姐問了,她又說這個我想HR應該都說過了,就是像她講的那樣。整個談話時間大約15分鐘左右而已吧,而且那位主管在快要結束的時候,還問了...妳是什麼星座?  M小姐回答後,她又問,那什麼血型?  之後,她就說,喔好。謝謝妳今天來公司面試。

後記:

雖然說M小姐已經不抱了任何希望,因為可以非常清楚的感覺到主管不喜歡M小姐。不過,隔兩三天,還是打了通電話給HR,高小姐非常禮貌客氣的說因為她們用了另外一個candidate。當下,其實M小姐還真有點忍不住想要問清楚為什麼主管的態度那麼差,到底是我的經歷還是血型或是星座惹她不高興了呢。

剛剛又上去看了一下104,發現這個職缺還是在,表現她們還沒找到人。或許,真如M小姐之前遇過在雅芳工作的人一樣,她們說雅芳的篩選非常嚴格,而且主管也很挑剔,大概就是這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inter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