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2007 March


M小姐從一個學妹那邊得知英國文化協會在找人,所以就看著e-mail把M小姐的履歷寄了過去。那時候應該是過前後的時間吧,好一段時間都沒有回音,M小姐本來以為已經沒機會了,就接到了林小姐的面試通知電話。

那天大約是早上9點到了英國文化協會,因為之前去辦過簽證,所以對於那棟大樓還算是熟悉,也因此早了點到。林小姐那天小小的晚了點到,所以她一到的時候就趕緊帶著M小姐進去到一台電腦旁邊,開始筆試。筆試內容是一個狀況模擬,是一家英國軟體公司想要出口至台灣,而寫信詢問相關資訊類似market key player 以及BTCO可以提供其他哪些服務的inquery。M小姐要做的就是依照他的inquery回答問題並提供相關資訊,時間大約30分鐘可以做答。

大約寫了還沒30分鐘,林小姐突然進來問M小姐寫完了嗎,M小姐說只是剩下結尾一小段的部份。林小姐說因為面試官在等了,所以M小姐便趕快把結尾做完,然後進去面試。進了會議室之後,裡面總共坐了三個人,一個是commercial 的頭頭,另外一個是負責recruitment的,還有一個是最大的頭頭英國人。

剛開始的部份大致上都是commercial head在問問題,請M小姐大致上講述一下我的工作經歷,並且問了一些問題測驗M小姐的一些臨場反應。基本上,M小姐就是見招拆招,然後想盡辦法的把自己的工作經驗與面試職缺的工作內容結合。再來,就是要表現自己的積極以及對工作的喜愛囉。

後記:

本來那天面試完之後,M小姐還小小的開心了一下,因為覺得後來真的聊的頗開心的,commercial head還跟M小姐閒聊了一個玩笑,而在臨場反應的部分,最大的頭頭英國人對於M小姐的回答很滿意,還很認同的說,「對,我們現在就是這麼做。」

不過隔了一個週末的星期二,街道了林小姐的電話,來電告知M小姐說他們找到了更適合的人選。那個人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因為這個工作所需要合作的廠商大部分是教育機構,所以相較之下,M小姐可能就沒有對方那麼適合了。

不過,總體來說,M小姐還是很開心有機會可以到British Council面試,真的是個體制很好,感覺上工作也會很開心的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inter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