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07 March

晚上接到福特HR林小姐的電話,問M小姐有沒有時間過去面試。因為這陣子已經請了太多假了,所以問了林小姐有沒有辦法下班之後過去。她回答說,因為整個過程大概需要3到4個小時,所以下班之後的時間可能比較沒辦法。所以,當下只好跟林小姐說我會在安排一下時間,到時候再打電話給她。

掛完電話之後,M小姐跟好友A以及好友C講了這件事,他們兩個人不約而同的都提到這是一家好公司。好友A說到他在美國唸書的朋友,回台後進了福特,當時並沒有什麼經驗,但是公司依照學經歷安排,竟讓他坐上課長位子,而且年薪大約70幾萬,更好的是薪水每年調漲,第二年之後年薪已經是80幾萬了。好友C則是講到一個學妹在裡面工作,也是說這是一間不錯的公司。

隔天一早,確定好星期五那天可以請假,M小姐馬上就打了電話給林小姐跟她約了星期五下午的面試。

星期五那天下午到了公司門口,福特位在中壢一號省道旁邊。M小姐在警衛室交換了證件之後,就自個兒上去人資的辦公室了。見到林小姐之後,首先她要求M小姐先寫個人基本資料,以及一篇簡短的essay,題目是"Why you are better than other candidates?" (類似這類的題目,不過有點忘記wording是否是這樣)

<其實一般來講,不論是在面試或是筆試,都很常被問到這樣的問題,M小姐實在應該好好想想該怎麼樣回答的漂亮,不過那個時候並沒有很有系統的整理好,所以只能就educational backgroun & working experience & personality去著墨。>

寫完之後,就是與直屬主管的面試了。直屬主管從英國唸書回來的一個男生,曾經在廣告公司上班過,後來來到了福特做產品規劃。他說他對於M小姐的履歷感到很有興趣,所以就找了M小姐過來聊聊。在談話中,M小姐大致上簡述了自己的工作經驗以及具備哪些能力等等的。

面談之後,HR林小姐再次進來,請M小姐開始做線上的英文測驗。基本上這個測驗軟體已經越來越普遍,很多公司現在也都有在用這樣的測驗軟體,主要是分為三個部份,文法,聽力以及閱讀,有時間限制。M小姐基本上語文能力還算不錯,所以也沒有很緊張的就把試題做完了,不過在文法方面因為粗心,所以有幾個錯誤,聽力幾乎滿分,閱讀測驗部分M小姐時間沒有掌握好,所以分數也小小的拉下來。總體來說,最後還是拿到900多分,本來以為已經算是頗不錯的成績了,林小姐進來說他們800還是700以上就合格了,M小姐更是鬆了一口氣,可是就在林小姐在存檔時,讓M小姐不小心看到有一個人考了1000多分,頓時又是一個打擊。

之後,又跟林小姐做interview。嗯,只能說她真的是個很專業的HR,感覺上該問的問題都有問到,而且對於工作內容也算是頗了解的。就這樣整個面試過程真的花了4個小時多,結束時,林小姐說到他們大概會在星期二有個結果。

後記:

星期二沒有接到林小姐的電話,所以M小姐自己打了通電話過去。很可惜的,林小姐說他們選擇了另外一個人選,所以M小姐只能含淚的跟福特說bye bye~

基本上,還是覺得這真的是一家非常好的公司,制度好福利好不說,我想對於很多公司在用人方面的口號"Associates are the most important assets of the company"在這家公司真的是非常力行的在做。

有機會的話,M小姐還是希望可以apply這家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inter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