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07 April


HR蘇小姐打了電話給M小姐,我們約好了星期二晚上面試。

黛安芬是在中和連城路上,從火車站過去可以坐307公車,沒塞車時大約40分鐘時間。

第一次面試先做了一個性向測驗,然後是和蕾黛絲的品牌主管面試。性向測驗是類似五分量表那種,依照成績來看你是屬於無尾熊,老虎,孔雀或是貓頭鷹。公司想要的應該是孔雀+貓頭鷹,就是又有創意+數字概念好。M小姐剛好就是符合這樣特質的人。之後,與品牌主管的面試,就是針對M小姐的工作經歷做一些詳談。

第一次面試完之後,大約是隔天蘇小姐就再打了第二次電話給M小姐,約第二次面試的時間。

第二次面試,又再做了另外一個測驗。這次的測驗就是直接給個表格,上面有兩年份的業績,margain,profit等等的,要M小姐算出來,另外還有幾題suggestions。基本上題目很簡單,只要是平常有在算業績或是常常要做報表的人,應該都沒有什麼問題。寫完之後,就是與更高層主管面試,這次的面試,主管針對M小姐之前的某份工作,又再問的更詳細了,從我們的流程到貨品真正上架。

不過,在面談到最後,問到希望待遇時,M小姐說了一下期望值。此時,感覺上主管有點拉下臉來,說她們給的薪水大概只有三萬出頭吧。其實,M小姐這個時候也有點小不爽,因為履歷上面都有寫到現在的薪資以及期望待遇,如果主管真的認為M小姐的薪水太高,那大可以不必要M小姐請假過去面試啊。

後記:

奇怪的是,那次面談之後,本來以為沒有機會了,結果隔兩天,蘇小姐又再打電話過來約第三次面試時間。
不過,就在我們要去面試的那天早上,蘇小姐打電話來說,主管當天沒有進辦公室,所以想要約改天。

隔一個禮拜,蘇小姐跟M小姐說會再約個時間,但是M小姐就沒有再接到蘇小姐的電話了。其實本來也沒有再多想了,只是今天想到時,又再打了一次電話。這次蘇小姐跟M小姐說,嗯,主管後來認為妳沒有這樣的工作經驗,所以雖然妳很優秀,不過我們還是沒有辦法邀請妳過來了。

蘇小姐一直說不好意思,不過其實M小姐也沒有再多想什麼了,因為拖了一個多月的面試,真的是很容易讓人精神疲乏。不過M小姐需要好好檢討一下自己,為什麼明明同一家公司已經interview了那麼多次,最後還是沒有拿到這個off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inter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