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07 April


三得利的HR邱先生打電話給M小姐,我們約了下個禮拜二面試。接到電話的時候,正在跟好友C msn,C剛說完Suntory打電話通知她面試,M小姐也接到電話了。

那天好友C是約9點,M小姐則是約11點。大約10點40左右,M小姐就到該公司了。該公司位於復興南路上,跟另外一家日商公司同一棟大樓。出了電梯之後,就有對講機在門口,撥號進去給邱先生,他就出來帶M小姐到一間會議室。

邱先生先跟M小姐做了簡短的interview,(基本上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簡短,大約3~5分鐘而已),大致上問了一下想要離開目前工作的原因,之後並說明面試流程。接著,就請來了直屬主管以及主管的主管前來面試。直屬主管是一個台灣人,主管的主管則是一位日本人。他們先請M小姐自我介紹了一下學經歷,然後問M小姐為什麼對這個工作有興趣,還有對於Suntory這個品牌又有什麼了解。之後,日本主管又再請M小姐簡短的用英文再自我介紹一次。接著,直屬主管便問M小姐對於這個工作有沒有什麼問題。M小姐大概的問了一下工作內容,也就沒有再多問什麼了。

後記:

出來之後,M小姐變撥了電話給好友C,我們兩個人對於此公司的感覺都是,好急好趕。HR邱先生非常急著要把話講完,然後面試的兩個主管也是非常急著要快點interview結束。

好友C再星期五接到了HR邱先生的電話,告知C她錄取了,並詢問C是否願意再到公司ㄧ次與邱先生談一下薪資福利等等的,或是在電話中談也可以。C選擇了在電話中談。嗯,大致上,C應該也是覺得好個措手不及,這公司面試的流程短的令人不可思議。

M小姐今天再上104想要確定一下公司名稱地址時,赫然發現,該公司已經沒有在104上面刊登了,就是整個公司的資料都找不到。應該是租約到期吧,就沒有再用104的廣告吧。不過,這又更加深了M小姐覺得這家公司快動作事蹟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inter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