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07 March

M小姐工作了一陣子之後,因為真的是覺得還是要找一家好公司,有發展且公司福利不錯的公司,才會待比較久。這樣的機緣下,在104上面看到了德國萊因這家公司,該公司是做產品測試認證的公司。<不可否認的,M小姐是因為該公司在104上面的福利上面有寫到年假15天以及年新15個月,所以才應徵了這家公司。>

很幸運的,該公司的HR打電話給M小姐約了面試時間,並且是隔一天就面試,可是M小姐實在對於這樣的公司太嚮往了,所以即使他有要求要做報告等等的,M小姐還是馬上答應了去面試。

在面試之前,HR寫了一封信過來,請M小姐準備一份大約15分鐘的presentation,題目包含三個部份:

Q1: SWOT Self-Introduction.
Q2: Please describe your ideal job content for this position.
Q3: From items below, please pick 3 Items that are important for you to consider staying in a Company for a long term.  Reasons for these 3 items
Job Satisfaction/ Work Environment/ Corporate Image/ Compensation & Benefit/ Leadership/ Job security/ Training & Development/ Relationship with Peers/ Others

這樣的題目其實還好,並不會很難,M小姐於是把自己的履歷拿出來,從中歸納出自己的SWOT。至於Q2 & Q3,則是手邊就已經有現成的資料了。資料準備好之後,就開始做powerpoint報告了。

當天到了公司之後,HR先請M小姐考試,考試內容有三個題目  1. Businesss plan中最重要的部份是什麼? 2. 接到一個marketing research的case, 你會如何著手? 3. marketing research,你會如何收集資料?  (其實有點忘記詳細題目內容,不過大致上是這樣。)

M小姐太久沒碰Business plan了,所以基本上這個題目就是亂寫,就大概的把business plan中所需要包含的部分寫上,並且說明自己認為重要的部份。第二題及第三題就還好,因為幾乎是每天的工作內容,所以M小姐就把自己所知的都寫了上去。

筆試的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一小時之後,開始面試。面試時有Marcom的主管,兩位同事以及HR主管。她們先對M小姐提出一些問題,並請M小姐自我介紹。這個部份大致上跟平常面試沒啥兩樣,之後就開始用英文做presentation。

基本上,那時候她們在104上面要找的人是Senior Specialist / Coordinator for Marcom,所以一開始M小姐也沒有料到她們其實是要找寫business plan的人,因為之前工作經歷中,business plan其實要不是在商品部門,要不是在行銷部,可是並沒有歸在Marcom底下。後來,才發現其實她們的Marcom其實就是行銷部門了,所以做business plan的人也屬於該部門。

後記:

其實面試之後,M小姐也沒有再去詢問狀況,因為M小姐實在對於寫business plan沒什麼興趣。不過,看到這個職缺在104上面還沒有關起來,應該是還沒找到人吧。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inter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