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07 March

與Manpower的接觸,這並不是第一次,可是之前的那個Headhunter E比較不積極,或許是因為覺得M小姐並不是一個很好的candidate吧。

而最近的這次,是透過M小姐的前同事S介紹才認識的。S出國唸書回來之後,將近大半年的時候沒有找到工作,或許是因為她的喜好跟需求,不過在她跟Manpower的hunter A面試過後,hunter順利的幫她推薦了一個工作機會,讓她進入了一家不錯的公司。 

也因為這樣的原因,S打電話給M小姐,並跟M小姐說這位hunter A真的還不錯。因此,M小姐就與這位hunter A聯絡上了。基本上與hunter的面談,比較沒有什麼壓力,主要就是讓hunter了解你的學經歷,並且讓他了解你的strangth & weakness。同時,hunter也會對你想要找哪類型的工作以及你比較有興趣哪些行業做一些詢問。 

M小姐與hunter A的面談一切都還算順利,當時M小姐也有告知hunter A對於哪個職缺有興趣,並且請hunter A幫忙推薦。

後記:

M小姐最好興趣的那個職缺已經close了,M小姐自己有在104上面注意到,另外hunter A也有打電話告知。

不過,積極的hunter A馬上又在幫M小姐推薦了其他的工作機會,找到了一家在林口的外商,是要做Marketing PR之類的工作。但是M小姐幾經考慮之後,因為位置太遠,交通不便等等的因素,所以還是婉拒了這個面試。

<通常,hunter在送出去履歷之前,會問過candidate是否接受這類型的工作,其實如果不喜歡的話,並不需要勉強。又或者,在公司要求要面談時,如果candidate並不是很喜歡該工作,也都是可以直接跟hunter說,讓他們去回絕。>
 

Hunter A真的是個很積極的人,她又幫M小姐推薦了另外一個工作機會,是一家外商的食品公司,M小姐過幾天會去面試,面試完之後,再說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inter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