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這應該是很多人在面試時最苦惱的其中一個問題吧!事實上面試該怎麼穿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以下提供幾個M小姐的小秘訣,提供大家參考。

首先,可以從面試公司的文化著手。面試前,M小姐一定會盡可能打聽看看公司的文化。為什麼要打聽公司文化呢?因為公司文化影響著員工穿著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比較一板一眼的公司,通常在穿著上會比較保守,因此會建議面試者可以穿著比較正式的套裝。
企業文化比較活潑的公司,則在穿著上可以比較自由,然而對於面試者還是會建議可以穿正式點的服裝,但是在顏色上卻可以選擇比較活潑的顏色。

再來,也需要因面試的工作類別來看。面試者可以試自己應徵工作的內容來選擇面試服裝,也就是說你可以假想一般做這類型的工作的人,都是如何表現自己的呢?
如果應徵的是行銷類的工作,則以可以展現自己創意以及自信的服裝穿著為主。
應徵業務的工作,則更好發揮了,主要就是要穿得讓面試公司覺得你很專業而且幹練。

此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打聽清楚公司是否有特殊的服裝規定。舉例來說,很多的外商在星期五都會有smart casual的dress code。
因此,若你是星期五到該家外商公司面試,則可以穿著比你本來想要穿著的在causal一點。當然不是說跟公司其他人一樣的隨性,畢竟還是去面試的。但是,打個比方,可能本來想要穿襯衫,則可以在此時將襯衫改為針織衫,稍微拉近自己與面試官及同事之間的差距。

以前一直不覺得面試穿什麼有那麼重要,可是慢慢的有越來越多的面試後,發現事實上對於公司而言,選擇要不要錄取這個人,除了能力表現之外,能否融入公司文化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考量,這也是為什麼面試的穿著其實還是不可忽視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inter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